好友最新動態

找不到相關內容!

近期網誌

蒙眼、手腳綁病床2小時後,覺得生不如死...安寧醫師:恐怖的「約束體驗」,竟是照護現場的真實

「不是人」、「生不如死」是我在手腳被約束起來二個小時後,腦中出現的字句。

5月份參加了自立支援研習營,其中最重要的重頭戲是「約束體驗」。中午吃完飯後,老師發給每個學員一個眼罩、一雙免洗襪子。在我們還沒有意會過來的時候,老師說:「大家選一個位置坐好,扶手椅、地墊、床……都可以。然後把眼罩戴上,襪子套在手上。」

我動作有點慢,正當所有同學都幾乎已經選好位置,或坐或躺的時候,我還在張望不知道要選哪裡...

你有結石體質?泌尿科醫師奉勸:少喝這種「國民飲品」

2020-07-24 07:00
記者陳弋/台北報導

腎臟是人體重要的污水處理廠,在炎熱的夏日,身體的水分快速流失,如果水又喝得太少,時間一久容易引發腎結石,痛起來可是要人命。腎結石除了可歸因疾病、遺傳,不合理的飲食習慣也是危險因子,尤其是對於有結石病史的人來說,其中一項地雷飲食就是上班族人手一杯的咖啡。

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提到,咖啡喝太多容易產生結石,台灣的腎結石人口大約2...

從他身上,我看到了不放棄

從他身上,我看到了不放棄
作者:蔡玉珍(台灣/ 國中生)
每個人從出生以來,就擁有獨一無二的特質,而這些特質也會帶給他人不同的收穫。
前陣子,我在某個網站上看到一則新聞:「冰上的王子──羽生結弦」他是位日本的滑冰選手,從小就接觸了花式滑冰,也曾在滑冰比賽中獲得良好的成績。看到這裡,心中有個疑問:他是如何在這麼多人之中,還可以脫穎而出的呢?於是,我便找了找他練習的影片。
隨著音樂優美的旋律,滑冰者展...

歡迎使用我們的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