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盡社會責任

()4.1.1善盡社會責任方案:

1.     研究發展處全人健康促進中心:執行「在地長青——南桃園社區銀髮青春運動」健促計畫。成效摘要如下:(1)培訓運動保健專業師資,共有培訓高齡者運動保健指導員2(護理科陳文教師與健康休閒管理科魏芝教師),及高齡者運動保健協助員5(護理科莊鋒、葉維、謝庭與健康休閒管理科周威、邱)(2)參與高平、高原、黃塘、廣仁、新生等5個長照2.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C級單位「巷弄長照站」(長照柑仔店)12場次,及仁愛護理之家3場次,共有63場次之預防及延緩失能計畫,執行高齡者運動保健暨健康促進相關課程或活動,包括「社會參與」、「健康促進」、「共餐服務」與「預防及延緩失能」等服務項目,由學校師生實際投入服務工作,同時充分善用學校空間、設備資源服務社區民眾。(3)整合校內各科系學術專長,由護理科、長期照護科、健康休閒管理科、美容造型科、醫藥保健商務科、通識教育發展中心等各教學單位師生,充分發揮各專業領域的特色,不僅服務社區長輩,同時亦累積實務經驗。

2.     教務處招生組:(1)至國中進行職業試探講座或技職教育宣導,共19場,以強化技職教育之特色,並進行升學制度的說明,提供學生選讀五年制專科學校之參考。(2)邀請區域國中師生至本校實地參訪體驗,合計辦理38場體驗活動,透過實際到各科參訪或親身體驗學習,使國中師生能對技職課程有更深入的瞭解,並激發國中生選擇五專技職體驗做為未來升學之參考,共有3,486名師生到校體驗。(3)針對到校體驗之師生進行活動問卷調查,以使能瞭解技職教育宣導之成效,並作為日後活動辦理之參考,經問卷統計,有81.6%以上的受訪者表示對技職教育有更深刻的瞭解,對參訪的滿意度亦高達4.43,符合計畫書設定的9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