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學生及教師歷程系統
e-Portfolio學生及教師歷程系統設計競賽活動說明(報名截止日:12/4 16:00)

image

教育訓練時程

請各班派1~2名同學參加如下場次(至少1位)
報名教育訓練時間:即日起至電算中心報名12/1下午16:00截止
教育訓練第一場次:12/2 早上08:50~11:50  (53名額滿為止)
教育訓練第二場次:12/2 下午13:00~16:00  (53名額滿為止)

image

比賽活動時程

報名比賽時間:12/2 至12/4日截止
製作個人e-Portfolio作品時間:報名後至12/11 中午 止

獎勵項目
名額
獎勵原則
1
1 名

微星 Wind NetOn AP1900液晶電腦一台 + 獎狀乙紙

2
1 名

Canon Digital IXUS 95 IS數位相機一台 + 獎狀乙紙

3
1 名

Seagate 晶鑽 320GB 2.5吋行動硬碟一台 + 獎狀乙紙

佳作
20名

Sandisk CRUZER USB Flash Drive 小紅唇4G隨身碟一個 + 獎狀乙紙

以上獎項如有缺貨者,將以同等值商品取代
 
image 活動說明

E-portfolio (學生數位學習歷程)是一種系統化的收集學生的作品、學習心得及學習過程的反思記錄,提供同學紀錄求學歷程及發揮個人創意的平台,幫助學生瞭解在特定期間內自己如何思考、感覺、工作和改變。
本校提供之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以部落格方式呈現,其功能設計包括自我介紹、學經歷、成績與學習記錄、成果展現、生涯目標、反思回饋紀錄、職涯測評結果、推薦函等,同學可藉由經營部落格的方式,整理紀錄個人學習歷程,不但可藉此回顧過去,從中學習反思與累積經驗,也能設定目標,規劃未來,更可作為求職或升學時,行銷自己最重要之依據。

 
image 活動宗旨

藉由本校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建置推廣,鼓勵學生在學期間完整充實個人數位學習歷程內容,以提供學生自我檢視或分享給他人檢視交流,利於畢業後就業服務及自我行銷。

image 主辦單位
電子計算機中心、98提昇整體教學品質計畫,分項計畫三:子計畫一:e-Portfolio數位化之學習歷程檔案建置計畫。
image

參賽對象:本校全體在校學生

image 報名時間: 12 月 2 日起至 12 4 下午 16:00 止。
image 報名方式

使用本校所提供的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建置個人數位履歷,於 98 年 12 月 4 日 16:00 前至電算中心現場報名,或至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 ( http://epage.hsc.edu.tw/ ) 線上報名,將個人資料及參賽網址上傳,即為完成報名 (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於次 日 9:00 更新報名清單 ) 。

image 評審標準
比例

※內容豐富度
本校 數位學習歷程平台 已規劃的履歷項目內容確實建置。
學生數位學習歷程 內容是否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料呈現學生的各種專長、經歷、與學習成果等?

觀看者有興趣是否可以深入了解該學生的各種學習歷程記錄?
50

※內容適切性

學生數位學習歷程 內容是否具有清楚定位,具有很強的說服力?是否用詞精確,讓觀看者能夠快速地了解、錄用。
30

※整體 美感 創意
編排是否具有美感、創意?是否突顯出個人正向特質?

是否善用媒體策略 ( 結合音樂、 Flash 套件、自我介紹短片等,個人空間共 50M B 請斟酌上傳,並注意版權問題 ) ,讓個人履歷具有行銷優勢。
20
image 競賽時程
12/4 報名時間:可至電算中心 現場報名,或至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  ( http://epage.hsc.edu.tw/ )  線上報名。報名完成即可開始製作充實內容。
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於次日更新報名清單
12/11

參賽者截止修改時間 :為講求評分公平,評審期間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將停止修改內容 ( 部落格及其他功能正常使用 ) ,於競賽結果公告後恢復使用。
停用期間: 12/11 中午12:00 ~ 12/13 下午 16:00

12/12 ~ 12/13 主辦單位評審
12/14 公佈評選名次名單 及恢復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修改內容功能
 
image 獎勵方式
獎勵項目
名額
獎勵原則
1
1 名
微星 Wind NetOn AP1900液晶電腦一台 + 獎狀乙紙
2
1 名

Canon Digital IXUS 95 IS數位相機一台 + 獎狀乙紙

3
1 名

Seagate 晶鑽 320GB 2.5吋行動硬碟一台 + 獎狀乙紙

佳作
20名
Sandisk CRUZER USB Flash Drive 小紅唇4G隨身碟一個 + 獎狀乙紙
以上獎項如有缺貨者,將以同等值商品取代
   
image 注意事項

 參 賽作品應為原始創作及個人成果之展現,凡涉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,除取消敘獎資格、獎金外,參賽者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。
•  所有參賽者皆同意將其作品連結放置本 校 e-Portfolio 學 生數位學習歷程網站連結
•  得獎作品有義務於在學期間負責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網頁之正常運作與定期更新。
•  為講求評分公平,評審期間 e-Portfolio 學生數位學習歷程平台將停止修改內容 ( 部落格及其他功能正常使用 ) ,於競賽結果公告後恢復使用。

 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