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網誌

美濃文創館 演出布袋戲

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為慶祝「美濃文創中心」開園,舉辦一系列藝文活動,11月14日上午10時特別邀請「佳平溪客家布袋戲團」演出《新周處除三害》及《六堆風雲》,全劇以客語發音,將客家音樂、文化元素融入布袋戲曲中,重現傳統布袋戲的熱鬧氛圍。
此次演出戲碼《新周處除三害》,改編自《世說新語》書中周處除三害故事,劇中穿插有趣的角色和幽默的俚諺語對話,讓全劇有嚴肅發人深省的情節,也有輕鬆、詼諧...

桃歷史建築 近屢獲大獎

桃園市古蹟歷史建築屢獲好評,「八德中正堂」獲頒2015年遠東建築獎,日前市定古蹟「新屋范姜祖堂」及歷史建築「大溪和平路48及48-1號」更榮獲文化部「104年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評鑑」殊榮,再創佳績。
文化部為鼓勵古蹟歷史建築所有人及管理人善盡管力維護職責,每二年定期辦理古蹟歷史建築評鑑獎勵計畫,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本年度推薦市定古蹟新屋范姜祖堂、歷史建築大溪和平路48及48-1號參加評鑑...

台東桐花祭 相約明年

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3月26日至台東客家文化園區視察,一顆顆開滿了雪白桐花的樹木,美得令人目不轉睛!黃主委鼓勵台東縣政府明年桐花祭時共襄盛舉。他表示,沿途所見桐花美景足以吸引觀光人潮,台東三月底的開花時間,更可聖作為桐花祭的起跑點!黃主委進一步指出,今年台東縣首度加入「客庄十二大節慶」的行列,將在12月辦理「台東好米收冬祭」,屆時行政院客委會將結合客家大戲演出台東場,讓活動更多元而別具意...

小埔社客園區 發展性佳

由客家委員會耗資千萬補助,埔里鎮覺靈寺提供土地的「埔里鎮小埔客家民俗文化園區客家伙房」,18日客委員由副主委范佐銘率各局處長前往埔里會勘建設成果,對地方用心耕耘的愛心菜園及供應廣成里獨居弱勢長輩無毒、安心的營養午餐備表讚賞。
客委會范佐銘副主委1行,5月18日抵達埔里小埔社客家民俗文化園區客家伙房時,首先聽取廣成里長羅寅雄的簡報,了解該里有60%是客家人,當地不管客家或河洛人,互動良好,是...

中壢客家書院 老學生多

中壢區公所附設客家書院,學生竟然都是5、60歲的退休族,大都已經會說客家話,年輕一輩幾乎沒有參與意願,老師都感嘆文化傳承恐出現斷層。
中壢區公所客家書院,因配合公務員上班,僅在周一至週五開課,年輕族群多半有課業與工作,無法參加。課堂上幾乎都是上了年紀、會說客家語的長輩,有些人是為了取得客家語認證再進修,也有不少人希望來看老師怎麼教,回去教我孫子啦」。
老師徐家豪坦言,目前的社會結構,很...

好友最新動態

找不到相關內容!

最新回應

    找不到相關內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