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

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 -- Eric Clapton
吉他之神艾瑞克萊普頓在西洋樂壇素有的美譽,40多歲方育得一子,然造化弄人,1991年3月,四歲的愛子竟從紐約數十層高的公寓陽台意外摔下身亡,Eric傷痛之餘,寫下此曲,以紀念夭兒。
兒子去世一年後,艾瑞克萊普頓應MTV頻道之邀,舉辦不插電演唱會,演唱了這首曲子,真情流露思子之心,感動了在場及電視機前的所有歌迷。
因為這首歌,...

Johann Pachelbe 帕海貝爾 : Canon卡農

Johann Pachelbe 帕海貝爾 : Canon卡農

卡農原曲

【卡農】George Winston 喬治 溫斯頓版

搖滾卡農JerryC Canon Rock

說起德國音樂家帕海貝爾(Johann Pachelbel),或許還不是每個人都認得, 但如果提起他創作的卡農(Canon),沒聽過的人應該寥寥可數了吧? 事實上,卡農並非曲名,而是一種曲式,...

Yiruma 李閏珉 - Kiss the Rain 《雨的印記》

Yiruma 李閏珉 - Kiss the Rain 《雨的印記》
<br> <br>
<a href="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o6ExplQlaY" title="聆聽音樂請至" target="_blank"> Kiss the Rain </a>
<br> <br>
李閏珉 (YIRUMA,韓語:이루마,1978年2月15日生),是一位出身韓國首爾的新世紀鋼琴演奏家[1],他的作品受到全世界的樂迷矚目。
他對傳統的古典音樂十分關心,也對電影音樂十分關注,所以在他的音樂中更富有感性。他的音樂在中國大陸、香港、台灣、日本以及歐美都受到很大程度的歡迎。...

凱文柯恩 kevin kern : 『 Sundial Dreams 日晷之夢 』

凱文柯恩 kevin kern : 『 Sundial Dreams 日晷之夢 』

Sundial Dreams 日晷之夢

Through The Arbor走過綠意

凱文·柯恩(Kevin Kern,1958年12月22日-)是新世紀音樂(New Age)風格的鋼琴家和作曲家。出生於美國底特律的Kevin Kern,現已被公認是當代新世紀鋼琴的代表人物,有「現代蕭邦」的美...

周杰倫 - 不能說的秘密- 路小雨

周杰倫 - 不能說的秘密 (Jay Chou - SECRET) - 路小雨 (Lu Xiao Yu)

路小雨原曲三手聯彈版

鋼琴獨奏版

這首鋼琴曲是周傑倫在《不能說的秘密》中和晴美合奏的一首曲子。

《不能說的秘密》,台灣愛情偶像劇。由周傑倫、黃秋生、桂綸鎂主演。截止2007年底,《不能說的秘密》在亞洲票房接近960萬美元。該劇榮獲2007年 4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、最佳原創...

20160106 鋼琴社團日誌

今天舉行期末社員大會,感謝大家分享心得並提出問題,希望這學期尚未填寫鋼琴社團需求表的同學儘快補齊,各位的寒假作業就是熟練上學期的曲目,下學期一開學我們就要錄影和合奏囉~

20151230 鋼琴社團日誌

【初級組】
趁著團員出席較整齊的狀況下,再將附點音符的彈奏和數拍方式教一次,以彌補之前參加學校活動而缺席的同學,平安夜該如何彈奏也再次講解和範奏過了,缺譜的也拿齊了,若是這些都沒上到課的,請私下找我指導。

【進階組】
分析日晷之夢和伴隨著你的和聲進行及組成,並教授大家如何正確使用指法,以及彈奏上需要注意的小技巧,特別是分散和弦轉指的預備動作、樂句的呈現方式和輕重拍該擺放的位置。
明天是這學期最...

12/02 12/09 12/16 鋼琴社團日誌

由於這幾週很多同學參加考試和比賽無法出席,所以 12/02 和 12/9 以個別教學為主,在個別指導當中,發現有同學看錯譜號,以至於判斷出來的音整個出錯,彈出來一堆怪音,請同學們彈奏練習感到怪異有疑惑時,務必反應出來,免得花了時間走冤枉路。

【進階組】這兩週練習新曲--凱文柯恩 kevin kern :
流水落花專輯中的『 Sundial Dreams 日晷之夢 』,曲子請參考之前上傳過的影音...

20151125 社團公告

由於 11/25 (三) 有許多同學因為參加愛國歌曲比賽和實習而無法到場,所以今天的社團課將與心泉社、陽光社、籃球社和電腦應用社到行政大樓 A701 綜合會議廳,一起觀賞國內外頗具知名度的『亞東劇團』演出,請大家於中午 12:30 到 A701 門口簽到點名,簽到後每人可以領一瓶飲料,沒到場的將會以曠課紀錄。

20151007 鋼琴社團日誌

相片和社團費尚未繳交的同學請儘快繳交,還沒上網填社團需求表的請盡速完成工作,我在課堂上示範演奏的曲目是 kiss the rain ,【進階組】想要琴譜的同學請在下方留言。
另外,這個月要考檢定考的同學若需要老師幫忙指導,請在課堂上舉手提出,我很樂意幫各位,但是需要各位拿出主動積極的態度。

【初級組】這週發了基礎練習的第二頁,一樣包含了右手 中央 Do ~ 上行至Sol 以及左手 中央 Do ...

20151028 鋼琴社團日誌

【初級組】
這週已經將中央Do上下高低十五度Do內的音教完了,並發下『路小雨』改編版的譜給大家練習,這堂課的沒來的同學請自行參考基礎樂理相簿內的資料,並下載PDF譜檔,若時間許可,請將原曲音樂聽熟,我們的合奏譜和原曲是一樣的 ( 除了弦樂襯底部分之外 )。我個人較欣賞鋼琴獨奏版那位演奏者的音樂詮釋,音樂性和歌唱性很好,觸鍵也較優美 ( 希望周杰倫別打我 ),期待第二鋼琴能彈出這樣的音樂氛圍。

...

20151014 鋼琴社團日誌

下週我們將停課一次,請【初級組】的同學將基礎練習一和基礎練習二的八首曲子練熟,【進階組】的同學請試著練習配伴奏。
另外,有同學表明希望彈些流行音樂,請各位將你想學的曲目留言在下方。
本週上課內容如下:

【初級組】
1. 基礎練習 (二) 右手教新的位置,從高音譜第一間的 Fa 至第四線的 Re , 左手新位置為低音譜第四間的 Sol 到第二間的 Do。
2. 學會何謂音程,懂得度數的計算,會看...

20150930 鋼琴社團日誌

非常感謝鋼琴社長為我們借了冷氣卡,讓大家有冷氣可吹,由於上週有些同學輪流健檢不在教室,所以統計譜量失準了,下週將陸續為大家補足,在此向尚未拿到曲譜的同學們致歉 。
【初級組】這週先發了基礎練習的第一頁,包含了右手 中央 Do ~ 上行至Sol 以及左手 中央 Do ~下行至低音 Fa 的鍵盤位置,除了第一和第二行的基本位置練習之外,第三行是『王老先生』,第四和第五行是『艾威農橋上』,請將這三首曲目...

20150923 鋼琴社團日誌

感謝這學期有如此多的同學們熱情選擇了鋼琴社團,雖然學校的選社系統似乎出了點問題,導致加入社團的同學爆滿,超過了電鋼琴的總數量,形成有人可能無琴可用的窘境,第一堂社團課缺席的同學們抱歉了,你們日後只好和其他同學共用一台琴練習。

由於社團人數眾多,有大半班的同學是初學,甚至是完全不會看譜的,所以第一堂課先教各位基本樂理和鍵盤基本彈奏,坐在後面聽不清楚的同學們請自行瀏覽相簿裡的基礎樂理資料,有不懂的...

S.E.N.S. / 閉ざされた110の扉

S.E.N.S. / 閉ざされた110の扉 封閉110之門扉--自日劇 愛情白皮書)

封閉110之門扉

S.E.N.S.樂團簡介



1988年由深浦昭彥(Akihiko Fukaura) 與勝木由佳里(Yukari Katsuki)兩人所組成的新世紀音樂團體「S.E.N.S.」(Sound.Earth.Nature.Spirit.),為日本NHK 電視台〈海上絲路〉特集擔任配樂的工作。
隔年,為侯孝賢導演所執導的電影〈悲情城市〉擔任配樂工作,而在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中獲得金賞,為「S.E.N.S.」的配樂地位奠定了穩固的基礎。電影原聲帶隨後在歐洲及亞洲各國發行,在世界各地皆引起廣大的迴響,可見語言的隔閡無礙於「S.E.N.S.」音樂的感人。
而在日本,他們亦是「治療系音樂」的先驅,2001年專輯〈透明的音樂〉在"A Japan Gold Disk Grand-Prix" 中獲得年度最佳音樂專輯第二名,這是繼1994年首次獲獎後再一次得獎。
此外,為〈愛情白皮書〉、〈神啊!請多給我一點時間〉、〈二千年之戀〉等多齣知名日劇擔任配樂工作,總計所發行的專輯已多達三十幾張。現今仍持續發表音樂作品,活躍於創作樂壇中~

小白花 Edelweiss

小白花 Edelweiss ( 自電影 『真善美』)

小白花 Edelweiss 原曲

弦樂版的小白花 「Edelweiss - Andre Rieu」

管弦樂團加合唱版

Edelweiss是德文,也有人翻成"火絨草",是奧地利的國花。

真善美 傳唱45年
/梁良  

  在好萊塢出品的眾多歌舞片之中,曾獲得第38屆奧斯卡最佳影片金像獎、並一度成為影史上...

鋼琴社團需求表單-請上網填寫

請每學期鋼琴社團的同學們務必上網填寫社團需求表,這樣才能在最短時間內,讓老師了解大家的程度和需要,好根據大家的狀況規劃教學內容及進度,請直接點入下面鋼琴社團需求表即可。
鋼琴社團需求表

讓古典大師昏倒吧

Igudesman & Joo

Igudesman & Joo

這個音樂劇場團體,相信大家並不陌生,在Facebook上常常看到朋友分享他們的視頻影音,這兩位 Kuso大師在2004年的〈古典樂狂想曲〉(A Little Nightmare Music)首演大獲成功之後,即巡迴世界各地演出 (2009年曾經來台灣演出),並且持續推出新的表演曲目,目前在Youtube播放的演出片段,點播...

新學期新希望

哈囉! 我是103下學期剛來學校鋼琴社團的外聘指導老師-王雅慧,很高興有這個園地可以和大家互動,可惜太晚知道帳密了,以至於上一個學期有許多資料都直接放在臉書社團,反而不知道 要放在這裡,導致社團評鑑時無法真實呈現我們的成果,在此向大家致歉,希望我們下次會更好。

目前我會利用暑假的時間,將臉書資料慢慢搬過來,由於這裡的部落格功能太少,我需要邊學超連結模板及HTML語法來設計版面,所以進度有點龜速,日後這兩個地方將會同步發布訊息,部落格的分類已稍作修改,歡迎大家盡量互動留言、建議或分享學習心得,請大家利用自我介紹讓老師同學更認識你,有任何鋼琴學習上的問題也請多利用線上Q&A來發問,我將會盡量親自給予解答,另外,未來也會定期在這裡寫每週的教學日誌,讓大家知道每次上課的進度和作業,並分享上課作業相關曲目。

今年104上學期的鋼琴社團也許會在年底有一場成果發表會,曲目大多是上一個學期教過的一些單曲及合奏曲目,也會邀請一些喜愛鋼琴音樂的朋友一起聯合演出,目前還有一些曲目尚在編曲中,聖誕節期間如果大家有興趣,也可以安排應景演出的機會,敬請期待。 <

六月已經申請加入鋼琴社團的社員們,請自行到相簿參考基礎樂理部分,祝各位學習愉快~

有興趣更多了解鋼琴社團在做什麼的同學,歡迎先到我們的臉書社團逛逛。
新生醫專鋼琴社臉書社團